木工刀具網

 找回密碼
 注冊
互動
互動
技術
技術
相關
相關
展示
展示
查看: 15910|回復: 41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槽刀使用過程中合金脫落-都來看看吧

  [復制鏈接]
回帖獎勵 7 金錢 回復本帖可獲得 1 金錢獎勵! 每人限 1 次(中獎概率 80%)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20-9-21 13:01
  • 簽到天數: 15 天

    [LV.4]偶爾看看III

    跳轉到指定樓層
    1#
    發表于 2012-2-21 08:06:45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    0

    馬上注冊,結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松玩轉社區

  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賬號?注冊

    x
    昨天一朋友發了幾張照片給我,讓分析一下合金為何為脫落,兩把槽刀,使用時間不是很久,大家都來看看吧,是什么原因造成這種現象呢。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20-9-21 13:01
  • 簽到天數: 15 天

    [LV.4]偶爾看看III

    2#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2-2-21 08:35:03 | 只看該作者
    先簡單的發表一下,當作拋磚引玉,歡迎大家踴躍發言啊
    可能發生的原因:1.材質原因,合金表面滲碳焊接過程中冒油;2.刀具使用時間過長,已達極限磨損狀態未及時修磨,強力切削;
    3.刀具后角過;4.焊接不牢;5......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3#
    發表于 2012-2-21 08:53:31 | 只看該作者

    回帖獎勵 +1 金錢


    樓主:您把原因都說了,還讓大伙兒咋說呢~~
    呵呵,不過照片里的刀具不能作為槽刀來使用。
    切削阻力太大!

    首先刀具做得理念就不對,
    這么大的切削阻力,最后造成以上各種原因都能發生,只不過有先有后罷了。
    所以首先應該從設計方面檢討,然后再。。。
    槽刀的齒形應該是有分路作用的。



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難過
    2020-7-24 07:20
  • 簽到天數: 15 天

    [LV.4]偶爾看看III

    4#
    發表于 2012-2-21 09:03:03 | 只看該作者
    牛魔王 發表于 2012-2-21 08:53
    樓主:您把原因都說了,還讓大伙兒咋說呢~~
    呵呵,不過照片里的刀具不能作為槽刀來使用。
    切削阻力太大 ...

    您的刀具果然與眾不同啊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20-9-21 13:01
  • 簽到天數: 15 天

    [LV.4]偶爾看看III

    5#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2-2-21 09:06:44 | 只看該作者
    牛魔王 發表于 2012-2-21 08:53
    樓主:您把原因都說了,還讓大伙兒咋說呢~~
    呵呵,不過照片里的刀具不能作為槽刀來使用。
    切削阻力太大 ...

    呵呵,我只是列舉了幾個可能罷了,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讓大家一起來說說分析看的,您的分析比較在理,但有一個問題,目前這類普通的槽刀在市場的應用還是比較大的,一般沒有按特殊的左右斜齒等結構來設計,因為價格便宜嘛,但一旦出現問題客戶就都這樣子想的了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斗
    2019-12-20 09:41
  • 簽到天數: 5 天

    [LV.2]偶爾看看I

    6#
    發表于 2012-2-21 09:08:12 | 只看該作者
    看刀體全都發黑,估計是角度不合適的原因多一些的吧。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7#
    發表于 2012-2-21 09:26:57 | 只看該作者
    文子 發表于 2012-2-21 09:06
    呵呵,我只是列舉了幾個可能罷了,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讓大家一起來說說分析看的,您的分析比較在理,但有 ...

    呵呵
    那只有兩個原因了
    1.切削阻力的原因
    由于這個原因造成的一系列的問題
    如:過度加工產生過熱
    2.焊接
    我們的經驗是合金焊接以前背面一定要粗顆粒的噴砂處理,
    鑲嵌的根部一定倒角處理,方便焊料流入,成L型焊接。這樣才能使合金和焊料更好的連接。增加強度。
    據我所知,以上照片的刀子為了節省成本,是不會這樣操作的。

    最后總結:樓主的朋友圖便宜,也只能接受這個結果。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8#
    發表于 2012-2-21 11:11:54 | 只看該作者
    前次在浙江買的幾把刀也是這個樣,樓主的刀槽寬是幾個毫米的呢,我的是4.5的,看來要找質量好點的廠家才是正道啊。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9#
    發表于 2012-2-21 11:12:49 | 只看該作者
    牛魔王 發表于 2012-2-21 09:26
    呵呵
    那只有兩個原因了
    1.切削阻力的原因

    能麻煩牛魔王介紹幾個好廠嗎,不要只能接受這種效果的廠家哦。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10#
    發表于 2012-2-21 11:13:02 | 只看該作者

    回帖獎勵 +1 金錢

    牛魔王 發表于 2012-2-21 09:26
    呵呵
    那只有兩個原因了
    1.切削阻力的原因

    能麻煩牛魔王介紹幾個好廠嗎,不要只能接受這種效果的廠家哦。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11#
    發表于 2012-2-21 16:28:08 | 只看該作者

    回帖獎勵 +1 金錢

    焊接以前背面一定要粗顆粒的噴砂處理

    牛魔王這點很支持,特別是像有些用線切割加工過的合金,如果不經過清洗后噴砂處理,極有可能焊接不牢的。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12#
    發表于 2012-2-21 17:07:38 | 只看該作者

    回帖獎勵 +1 金錢

    焊接以前背面一定要粗顆粒的噴砂處理
    這是必須的!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13#
    發表于 2012-2-22 07:43:53 | 只看該作者

    回帖獎勵 +1 金錢

    牛魔王 發表于 2012-2-21 09:26
    呵呵
    那只有兩個原因了
    1.切削阻力的原因

    樓主有沒有價格合理,刀具好用的刀具呢,{:soso__187047450382421961_3:}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14#
    發表于 2012-2-22 07:44:38 | 只看該作者
    大個子 發表于 2012-2-21 17:07
    焊接以前背面一定要粗顆粒的噴砂處理
    這是必須的!

    這點大家都知道,要真正做好才行啊。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15#
    發表于 2012-2-22 10:06:01 | 只看該作者
    焊接不好,肯定掉齒,這掉的太厲害了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16#
    發表于 2012-2-22 10:21:02 | 只看該作者

    回帖獎勵 +1 金錢

    個人認為:1,刀具焊接時的銅與銀焊條比例不對;2,刀具切削角過;3,刀具側角(發黑部分)的切削角度沒有磨好,造成阻力增大。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17#
    發表于 2012-2-22 12:31:32 | 只看該作者
    櫥柜門廠 發表于 2012-2-21 11:12
    能麻煩牛魔王介紹幾個好廠嗎,不要只能接受這種效果的廠家哦。

    呵呵,
    那你找我吧。
    給你不一樣的感覺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18#
    發表于 2012-2-22 16:04:27 | 只看該作者
    設計切削阻力大,焊接的合金在焊接前有受電極影響,建議換種焊接工藝;蛘卟缓附,用整體的,廢的合金還可以保質。一般這種焊接法不適用于沖擊型加工中。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19#
    發表于 2012-2-23 01:11:25 | 只看該作者

    回帖獎勵 +1 金錢

    這么小的刀側角不大,刀具加工的材質不同,加工出來的效果完全不一樣,阻力大,可能會產生一些相關的問題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20#
    發表于 2012-2-23 07:52:29 | 只看該作者

    回帖獎勵 +1 金錢

    lihsing 發表于 2012-2-22 10:21
    個人認為:1,刀具焊接時的銅與銀焊條比例不對;2,刀具切削角過;3,刀具側角(發黑部分)的切削角度沒有 ...

    同意第一點,建議用含銀量低點的焊料焊接
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

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關閉

    站長推薦上一條 /1 下一條

    木工刀具論壇·免責聲明

   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使用,所有個人言論并不代表本站立場,與本站立場無關,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任何責任。
    木工刀具網是非營利性交流網站,旨在進行個人學習和交流。本站內容均經過嚴格審查篩選,網站部分文章和資料均從網上搜集整理,由熱心網友自由上傳,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只做為交流學習之用,不得用于商業用途,法律后果自負。如您發現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相關內容,請立即聯系我們,我們立刻從網站上刪除,并致以最深的歉意。 Email:yygyfnn@163.com 微信:157561175點擊這里給我發消息 點擊這里給我發消息點擊這

里給我發消息

    QQ|手機版|Archiver|家具木工機械刀具 ( 湘ICP備17003003號 )|網站地圖公網安備 33011802001189號

    GMT+8, 2022-6-7 20:01 , Processed in 1.250000 second(s), 12 queries , File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   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    下面流水痒好想要男人_日本漫画工囗全彩内番h_久久精品国产99久久久小说_亚洲国产成人无码av在线影院
   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文本链> <文本链> <文本链> <文本链> <文本链> <文本链>